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审查调查

威信:强化协办督办处置问题线索170件

为有力推动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维护了群众利益,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威信县纪委监委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通过科学分流办理、强化协办督办、提升执纪能力、严肃惩处有力等方式方法,有效推动纪检事业有序开展。今年,全县共受理信访举报320件,处置问题线索170件。

科学分流办理。为切实做到信访举报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威信县纪委监委严格信访举报件归口管理,强化环节把关,落实工作责任。对县纪委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接收的来信、来访、来电以及在工作中发现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必须将由信访室进行统一受理登记后,才进行分流和办理,同时,实时掌握信访举报件动向,准确掌握信访举报工作的全面状态。

强化协办督办。县纪委监委坚持抓实好反腐败协调和基层“微腐败”治理工作。进一步细化反腐败协调和基层“微腐败”治理工作方案,强化全县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同时,注重加强对基层纪委办理的问题线索及时协助调查,采取积极协调、督查督办的方式督促指导各乡镇查办案件工作,通过指导、协助、督促、督办基层纪委,切实提高基层纪检工作的办案能力。

提升执纪能力。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反腐败工作的需要,为提高办案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独立办案能力,威信县纪委监委把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系列学习辅助,印发纪检业务资料分发给各业务部门及乡镇,要求办案干部自学各种办案业务资料,在具体办案中,互教互学,总结办案经验与办案技巧,积极撰写案件剖析材料,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独立办案能力。

严肃惩处有力。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威信县纪委监委对违纪现象严惩不贷,突出重点查办大要案件和典型案件,结合工作实际,找准重点,做实“四个严查”: 严查领导干部违纪案件,威信县纪委始终把查办领导干部违纪案件作为办案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旦发现案件线索,就集中优势兵力,快查快结,严查严办;严查贪污贿赂行为的违纪案件,把查处这类案件作为查办的重点;严查顶风违纪案件,特别是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作案的违纪行为,坚决查处,决不姑息迁就;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白有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