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彝良:集中分析研判 精准处置问题线索

“这件线索情节具体,指向明确,证据便于收集,我认为可以继续深入地查一下。”这是彝良县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召开问题线索分析会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彝良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好监督执纪的关口,在监督执纪问题工作中,通过多维度、广视角分析问题线索的本质特征,综合分析判断,寻求最好的处置方式。截至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75件。

为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健全、完善问题线索集中研判机制,通过室务会、处置专题会、集体会商等程序,严把线索处置的各个关口,确保问题线索实处置规范化、精准化。

同时,为确保分析研判质量,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问题线索管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对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分类处置、定期清理。案件监督管理室对问题线索实行集中管理、动态更新、定期汇总核对、提出分办意见,报委机关主要负责人批准,按程序移送承办部门。承办部门指定专人负责管理问题线索,逐件编号登记、建立管理台账,做实做细问题线索分析研判的每一项工作。

在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对重大疑难问题线索,召开专题会议,以听取纪检监察室汇报、集体讨论研究等方式,再分析、再研判,完善措施、明确要求、细化方案。同时,综合采取规范管理、催办督办等举措,切实提高问题线索处置质效,提高执纪执法工作综合效果。(李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