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盐津:固定巡察组巡察工作“首战告捷”

“召开座谈会19次,与干部个别谈话163人次,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95件,发现普遍性、倾向性问题143个,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意见55条……”

县委第五轮巡察是县委成立固定巡察组后开展的首轮巡察,四个巡察组分别对普洱镇、中和镇、豆沙镇、柿子镇、县自然资源局、县审计局、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开展专项巡察,圆满完成了县委交给的任务。7月16日,县委书记专题会、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并对第五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固定巡察组巡察工作实现“首战告捷”。

配备设施保障,夯实工作基础。为各巡察组配备了办公室、办公桌椅、文件柜、办公电话,配齐了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固定接访手机等办公设备,使巡察工作有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有力保障了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建立临时支部,凝聚工作合力。组建了4个临时党支部,做到党员在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由各巡察组组长兼任党支部书记,全面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在为期40天的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全体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团结协作,凝心聚力,为巡察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取得丰硕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

记实巡察日志,提高工作效率。严格落实巡察工作日志制度,内容包括巡察时间、被巡察单位、访谈对象、问题细节等,坚持每日实事求是、言简意赅地记录当天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定期汇总,力求发现问题不遗漏,巡察工作全程留痕可查,进一步增强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巡察工作效率和质量。(沈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