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盐津:蹲点监督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

“你单位谈心谈话流于形式的问题整改不到位,请务必引起重视,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日前,盐津县紧盯十三届县委换届以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成立监督检查领导组,统筹人大、政协、纪检监察、组织部和巡察机构等力量,对全县69个乡(镇)和县直部门开展为期30天的蹲点监督检查。

蹲点到巡视巡察整改责任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倒逼巡视巡察整改责任落实,是该县保持巡视巡察“利剑”威慑力最直接、最有效的日常监督方式。据介绍,在督促整改责任单位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监督检查组紧盯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个清单”内容,通过查阅档案、谈话了解、走访核实、电话回访等方式,着重发现整改措施不实、虚假整改、数字整改、纸上整改以及整改不到位和不彻底等突出问题,推动形成问题整改责任再压实、问题整改再提升、发现问题再反馈的问题整改氛围。

除现场反馈发现问题外,监督检查组还对整改责任单位巡视巡察整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析研判,查原因找“症结”。通过清单式再反馈,对正在整改、整改不到位、未整改的问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时限再明确,并常态化进行跟踪督查、动态监督,确保巡视巡察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与以往监督检查不同的是,此次蹲点监督检查是由县处级领导带队,强化了监督检查力度,有效解决了整改过程中出现的整改责任‘悬挂’、整改责任单位之间相互推诿等‘肠梗阻’问题。”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黄 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