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对33家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开展集中督查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和市委巡察整改推进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7月27日,巧家县召开(巡视)巡察整改情况集中督查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此轮督查组建5个检查组,督查33家单位,督查时间为35天。采取自检自查、听取汇报、开展民主测评、查看资料、个别谈话、调研走访、反馈问题、总结报告等方式,重点围绕9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巧家专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巧家开展脱贫攻坚“巡乡带村看县”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十二届县委第六、七、八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贯彻落实情况;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贯彻落实情况;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该县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督查将严格对照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紧盯整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部门党组织对整改落实工作是否重视,反馈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整改的成效是否明显,反映强烈的问题是否依然有反映或者有新的反映等开展监督检查。

为确保发现问题精准、意见建议有效,当天,该县县委巡察办还组织参加本次督查的15名巡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就督查中的关键环节、重点内容、方式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以“清单”的方式再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被检查单位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不力或敷衍整改、弄虚作假以及“新官不理旧事”等典型问题,一律严肃处理。(梁娟 刘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