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水富:党员干部勿给人生添“赌”

“作为一名党员,我没有做好示范带头作用,参与了赌博,我深表惭愧,今后一定改正错误……”日前,在水富市太平镇二溪村“遵纪守法、拒绝赌博”警示教育大会上,参赌党员作出深刻检讨。

今年3月,太平镇二溪村三名党员到同村村民家中“吃酒”,面对现场“炸金花”的赌博行为,三名党员非但没有阻止,反而先后参与其中。

太平镇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举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掌握赌博事实后,对围观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对参赌人员予以处罚,并将该线索移至太平镇纪委处理。

“我一直觉得茶余饭后打麻将、炸金花、斗地主,只是娱乐一下而已,算不上赌博。”

“心想反正自己也不是领导干部,就算偶尔参与一下,被查的可能性也不大。”

……

党员参与赌博的事件偶有发生,参赌党员内心的想法正暴露出他们法纪意识淡薄,甚至知纪违纪的一面。

“党员是一种身份,也是一种责任,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用更高的道德标准来要求自己,自觉与一切赌博行为划清界限。”太平镇纪委书记表示,希望此次警示教育大会可以对党员干部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

除分层分类、因人而异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外,近年来,水富市纪检监察系统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公开通报曝光一批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和赌博典型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筑牢思想防线,杜绝酒后驾驶、赌博等违纪违法行为。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健全问题线索移交机制,收到问题线索后立即核实、立即处理、马上曝光,力求达到“查处一个、曝光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截至目前,已公开通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和赌博典型问题3起3人。

水富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刹住党员、公职人员酒驾和参与赌博不良风气。( 辛孟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