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彝良:端午话清风 守住“廉关”过“廉节”

“端午节和廉洁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据考证,廉洁一词最早出自伟大诗人屈原的诗句中……”近日,在彝良县纪委监委,一场端午话清风主题党日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为让机关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切实守住“廉关”过好“廉节”,彝良县纪委监委开展了“话端午·廉洁故事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主动上台讲与端午节有关的廉洁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廉、思廉、崇廉、守廉、倡廉。

节点也是考点,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彝良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税务、审计等多部门成立监督检查组,分别深入机关单位、重点餐饮场所、超市、商场、土特产店等地开展“四风”问题专项监督。

在专项监督检查中,监督组紧盯监督重点,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调阅开票记录、查看往来票据、核对公务用车出行记录、加油信息等,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并现场反馈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媒介发布节前廉政提醒,转发中央、省、市通报的“四风”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短视频《端午节“福利”》,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弦。

“我们将隐形变异、改头换面‘四风’问题新动向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在日常监督、‘八小时之外’监督、专项监督上发力,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做到节前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节后严查快处。”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谭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