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党建带群建 种下清风林

“工会代表队负责栽种沿路的树苗,青锋代表队年富力强,负责栽种山腰的树苗,巾帼代表队负责提水浇树。树苗种好后,大家记得要给小树‘挂牌’,让小树苗有‘家’的归宿感... ...”。

3月12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到乡村振兴联系点永善县莲峰镇大荡村,同当地党委政府联合开展“同种一棵树,共护一个家”义务植树活动。

“大家种树的时候一点要记住,树一定要扶正,这样种的树才长得直,否则会长歪”现场培训的老师多次叮嘱道。

植树现场,到处是党员同志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严格按照培训老师的要求三四人一组,相互配合,你扶树,我土,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有条不紊将植树的每道工序做得一丝不苟,整个场面一派热闹繁忙而有序的景象,新栽的树苗一棵棵“站”了起来,整齐列成一一片“清风林”初见雏形

“树人如同树木、根正才能苗红。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机关的共青团员,我们必须要严守规矩、踏实做人、正直向上、茁壮成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把这种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市纪委市监委团支部一名共青团员说道。

“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妇女干部主动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巾帼红’在‘清风林中绽放光芒。”本次活动,市纪委市监委巾帼代表队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忙碌在植树现场

近年来,市纪委市监委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工作原则,充分凝聚“群团”共识、汇聚“群团”力量,不断开创群团工作新格局。此次活动,市纪委市监委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助力,充分发挥党建带群建作用,组建了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工会代表队”“巾帼代表队”“青峰代表队”参加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