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坚守底线树清风,拒收礼品扬正气

近日,一条马楠乡干部拒收礼品的信息在微信群里迅速扩散开来。而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第二例干部职工主动报备拒收礼品礼金的案例。

据了解,这位干部在监督施工时,施工方说为他准备了两条香烟,被他当场拒绝,并上报乡党委主要领导,随后在群里发信息提醒站所其他同志严肃工作纪律。“在工作中,我们务必严禁接受烟酒、宴请或其他好处,保护好自己,公事公办”。这位干部表示,通过平时廉政教育学习,领导的言传身教,自身廉政意识得到极大提高,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也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杜绝任何可能影响依法履职的行为,坚决维护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马楠乡党委切实抗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长敲警示钟、常念紧箍咒,严管和厚爱并重,通过集中观看警示片、通报剖析典型案例、专题学习党纪法规,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将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的氛围营造起来、严的措施落实到位,签订《带头落实“五带头 十严禁”》、《不违规饮酒》等承诺书,印发《马楠乡关于强化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管理办法》,实行每日签到工作报备制度,将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在平常,以高压态势,严肃工作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截至目前,马楠乡共开展警示教育7次,对干部职工开展日常谈话提醒4人次,签订承诺书416份。(龙孝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