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盐津:精准“监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现在桥修通了,路面既宽敞又平坦,车辆进出、老人买菜、孩子上下学都更安全了。”不久前,盐津县纪委两名干部到兴隆乡仁富社区监督走访时,该社区群众满眼欢喜地说道。

但在半年前,这座宽敞平坦的大桥还是一座“烂尾桥”。

“之前,这里有座简易的涵洞桥,每当遇上洪水就会影响到来往行人安全。后来,镇里实施危桥改造项目开始修建新桥,取名马颈子桥,结果因承建方资金链断裂又成了‘烂尾桥’……”此前,盐津县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到兴隆乡仁富社区开展调研式监督,群众反映,马颈子桥于2019年10月启动修建,后因承建方资金链断裂,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经过现场勘查,监督检查组了解到,马颈子桥是通往仁富社区花斑沟易迁安置点的必经之路,一旦建成,将有3个村民组、1个安置点共计464户1828人受益,尽快完成马颈子桥的建设迫在眉睫。

随后,县纪委监委向兴隆乡党委政府、县交通运输局交办了该问题,要求限期完成整改。相关责任部门立即召开党委(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并快速组织施工队伍对桥梁进行恢复建设。在有力的监督下,仅半个月时间,马颈子桥相关问题全面完成整改,并于2022年11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马颈子桥终于实现了正常通行,附近的群众再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脸上笑意盎然,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群众利益无小事,顺应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群众所急所忧,我们将持续聚焦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盐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