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

5月31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08183617.jpg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

“‘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3名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等专题内容进行了领学,3名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不同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坚持自我革命’既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也是百年大党创造新辉煌赋予的庄严使命。”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依规依纪依法,精准规范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突出纪检监察工作政治属性,聚焦政治监督重点,强化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做实政治监督“通篇文章”,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切实做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拒腐防变的表率,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08183622.jpg

机构编制工作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机构编制的相关规定,强化责任意识、制度意识和效率意识,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强化与机构编制部门的协作配合,推动《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各项制度规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前,市纪委市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会前学法10分钟”方式学习了《乡村振兴促进法》,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