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7月22日,市纪委市监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暨民主生活会研讨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206173728.jpg

本次集中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专题内容,深入开展学习。


会议邀请了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吴莹作专题讲座。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作交流发言。

“要把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紧盯重点、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标本兼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固本培元、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理顺派驻机构领导机制、工作职责和履职程序,推动派驻监督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全市人才工作、民族工作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同时注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培养、管理和使用。

会议还对做好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