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

4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军主持召开了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市干部作风大提升专项行动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2060818184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营造公平竞争环境,要打破各种各样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

“《规定》共6章29条,对进一步改进作风、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作出了系列安排部署……”

会上,3名副书记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相关要求和《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的相关精神等专题内容进行了领学和传达。

微信图片_20220608181847.jpg

“我们只有始终坚持以真的态度抓学习、以真的行动履职责、以真的问责强保障,才能进一步助推全市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交流发言环节,1名班子成员和3名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不同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大家要对标今天所学专题,切实把握精神实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融会贯通,结合职能职责抓好落实……”会议强调,一方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找准职责定位,以强有力的监督和服务,推动营商环境大提升。另一方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当好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以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使命,精准监督执纪执法,打好整治作风问题的“组合拳”,确保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督促巡视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深化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推动巡视巡察整改监督贯通融合;市委巡察机构要找准定位、责任,督促推动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坚决落实责任,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督促做细做实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