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6月30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军主持召开了市纪委市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中央宣传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相关精神等专题内容,深入开展学习。

市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学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讲座。市纪委市监委相关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个学习专题进行了领学,部门负责人围绕不同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推动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会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促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指导,立足纪检监察职能职责,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法》落地生根,切实为昭通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保驾护航。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与时俱进,提升正风反腐肃纪整体质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通过加强对《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解读、学习培训和落实执行,提升信访工作水平,推动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以信访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