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彝良: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乡镇相关负责人找你们谈心谈话,谈了些什么内容?把笔记给我们看一看?”

“换届纪律十严禁的具体内容是什么?”

这是彝良县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深入乡镇村开展换届风气督查经常问到的问题。

为切实加强县乡换届风气监督,自2021年11月以来,彝良县从县纪委监委、人大、政协等相关部门抽调16名干部组建3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16个乡镇(街道)换届风气开展巡回督查,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我们严格按照省市县换届工作部署要求,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教育,教育引导村(社区)党员干部对纪律要求和政策法规牢记于心、践之于行。”第一巡回督查组在龙街乡督查时,该乡党委书记介绍道。

为确保换届风气督查不走过场,督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住换届关键要害,紧扣时间节点,紧盯换届选举程序等重要环节,以不打招呼的形式到群众中深入了解情况,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看宣传氛围等方式,多角度、多形式开展督查。

据了解,自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以来,该县发现并整改问题41个,审查出不符合条件人选117人,处置换届选举信访举报问题1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谭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