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善:对乡(镇)换届风气开展巡回监督检查

“乡(镇)落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的情况如何?”

“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开展得怎么样?”

......

为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日前,永善县纪委监委派出五个监督检查组,对乡(镇)换届风气开展巡回监督检查。

“此次巡回监督检查主要采取谈话、座谈、走访、调研等方式,重点对党委及党委书记履行换届工作责任、贯彻执行换届工作政策规定、换届工作任务落实及贯彻执行严肃换届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据悉,该县各监督检查组既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又督促乡(镇)党委主动认领反馈的问题清单,及时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全面进行整改。同时,将整改情况作为下轮巡回监督检查的重点,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反馈、早整改。

此外,各监督检查组要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较真碰硬。对监督检查中发现违反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等问题,敢于“唱黑脸”,毫不留情地指出并督促解决,做到严督实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我们将对换届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规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查必有果,违规必究、失职必惩。对无视纪律和规矩,顶风违反‘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的,一律严查快处并点名通报,以案示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徐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