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善:下沉一线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检查

“是否及时以‘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

“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三个在先’的落实效果如何……”

这是永善县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检查任务清单的部分内容。

为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近日,永善县纪委监委派出7个工作组,下沉村组一线对换届风气开展监督检查。

据悉,各监督检查组对标“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九个一律”不得提名推荐、 严肃换届纪律“六条红线”“三张清单”,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展换届风气监督检查。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设立信访受理组、线索处置组、审查调查组,及时排查收集、分类处置、跟踪督办、优先办理、提级办理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信访件和相关问题线索。对发现的违反换届政策法规和有关纪律要求等问题,严肃指出并督促解决;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一律快查快处、从严查处。

“要严格落实工作纪律,严禁在监督检查工作中乱发指令,严禁干扰地方及部门工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将坚持原则、严督实查、较真碰硬,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保障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徐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