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永善:15条措施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你单位党委2021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次数少,请及时安排研究。”

“今年你们党组研究评先选优的工作会议,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参会。”

......

这是永善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开展监督工作的缩影。

派驻纪检监察组如何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补齐监督弱项短板一直是永善县“老、大、难”问题。为切实解决派驻纪检监察组不会监督问题,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和“显微镜”作用,永善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15条工作措施,加强派驻监督工作。

工作措施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监督为核心,从关键干部、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事项、关键节点等方面,对开展派驻监督的质效作出要求,有利于进一步助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落地,有利于确保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以前我们都只是按照每月监督工作提示和重要监督工作提醒开展监督检查,经常处于被动履职局面,且监督效果也不明显。这15条工作措施,为我们监督找准了发力点、指出了方法,使我们的监督更精准、更规范、更高效。”履新派驻该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如是说。

“15条工作措施也为我们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和工作指引。”面对教体系统职工时有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问题,该县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人感触很深,表示将经常加强与派驻机构的互动联系,积极配合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注重举一反三,严格队伍管理,确保教体队伍的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师德师风明显提升好转。(秦绍武 徐荣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