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宣传工作

昭阳区:纪检监察干部走进社区助力“创文”

“您好,大娘,这里不能再堆放垃圾了,有碍市容市貌还不卫生,您看,在前面20米左右的地方有专门的垃圾桶,您多走几步锻炼一下,以后都扔在那里。”这是昭阳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深入网格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日常片段。

连日来,昭阳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压实网格责任、推动力量下沉,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每天轮流安排党员干部深入到网格区域开展工作,配合社区统一安排调度,为网格点群众排忧解难。

针对一家属小区环境卫生差的现象,该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加大力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小区内绿化带垃圾、墙面粘贴的小广告等逐一清理,对楼院公共设施进行清洁,有效提升了小区环境卫生质量。

同时,昭阳区纪委监委深入群众及商户家中开展走访,积极宣传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发放“昭通市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宣传单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针对商户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放、乱拴挂等不文明现象耐心地劝导规范,督促其遵守门前“三包”规则,加强自律做好保洁工作。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还加强对道路及护栏、垃圾箱、电线杆、广告灯箱、报栏、窨井盖等设施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进行维护、维修,确保公共设施无人为弄脏、损坏等现象。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仅要立足岗位职责,为‘创文’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更要做思想上、宣传上、行动上的先锋,身体力行投入到‘创文’工作中,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昭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陈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