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大关:送“廉礼”上门 助力纪检监察干部清廉家风建设

“非常感谢你们过去的艰辛付出,希望你们一以贯之关心支持纪检监察事业,当好‘贤内助’,一如既往关爱包容纪检监察干部,守好‘幸福门’......”在《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中,大关县纪委监委机关情深意切地表达了对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感激与期望。

在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女干部及家属廉政教育活动,特别送上“廉洁礼包”,包括“一封廉洁家书、一条廉洁祝福和一堂家教课程”,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建设廉洁家庭、传承廉洁家风。

该县纪委监委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寄一封慰问家书,送上慰问语、对各位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达谢意的同时,号召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清廉风”、守好“幸福门”,切实筑牢家庭“防火墙”。  

    与此同时,向纪检监察女干部及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赠送廉洁卡片,卡上印有“清心明志,勤身俭德”祝福语及“清廉大关”标志,时刻提醒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秉承勤俭立家、清心立身的家风家训,当好清廉家风带头人。

此外,该县还专门邀请妇联、教育行业的老师进行家风家教专题授课,就如何树立廉洁家风,建立和谐、幸福、美满家庭等问题畅谈交流,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重言传、重身教,推动家庭风气向上向善,以好家风带动好政风、从而营造出良好社会风气。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我感到非常光荣,同时觉得责任和担子很重。今后我一定做好家风建设,绷紧廉洁弦,把好廉洁门,支持我家属全身心投入工作。”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感慨地说。(罗春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