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绥江:在清廉机关建设中凝聚高质量发展“廉能量”

“我承诺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将廉洁从业各项要求贯彻始终,廉洁自律,保证将工程建成‘廉洁工程’……”

日前,绥江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在建工程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开展干部承诺不受贿索贿、服务对象承诺不参与行贿“双向承诺”活动,严明纪律规矩、敲响思想警钟,凝聚共建“廉洁工程”合力,持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

“清廉机关”是“清廉单元”建设的关键一环。自“清廉单元”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绥江县通过强化权力运行监督、推动改进工作作风提质增效、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等举措,持续把清廉思想、清廉文化、清廉作风等“廉能量”注入全县各机关单位,绘就机关单位“清廉”底色。

为进一步提升“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意识,绥江县把清廉文化活动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定期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同时,充分运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学习宣传教育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洁从政教育、警示教育,推动清廉文化在机关蔚然成风。

走进绥江县审计局“清廉文化”走廊,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宣传画、一句句名言警句,时刻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营造出清正廉洁的浓厚文化氛围。

绥江县审计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强化队伍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审前、审中、审后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制定《审计现场管理办法》《审计行政执法工作手册》等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审计组廉政责任、审计纪律公示、审计廉政检查、被审计单位协助监督和回访等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塑造清正廉洁的良好审计形象。

为保障创建程序规范、成绩真实、成效明显,绥江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推进“清廉单元”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创建目标、创建标准、创建程序,按照“组织领导好、廉政氛围好、制度坚持好、干部作风好、群众反映好、特色亮点好”的“六好”创建标准,将“清廉机关”创建工作细化出26项具体评定细则。各镇纪委和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对各创建机关单位的督促指导,不断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成效。

“下步,我们将持续加强督促指导,充分发挥清廉文化的导向作用,全力推动‘清廉单元’创建工作,为绥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清廉动力。”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刘 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