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彝良:高质量做好信访举报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以来,彝良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信访监督,积极服务监督执纪问责,全县信访举报工作取得新成效。

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采取网络、向群众面对面宣讲等多种方式,加大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力度,引导群众依纪依法举报,实事求是开展监督,营造了良好的监督环境。

规范建设群众来访接待场所,用心接访群众,用情服务群众,通过面对面接访、心贴心交流、实打实解忧,维护群众利益。2020年,共接听群众来电252个、接待群众来访514批881人(次)。持续开展信访举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按照省纪委“六个一批”和市纪委“八个一批”的措施进行处理解决,着力解决重复信访举报问题,办结信访举报突出问题18个,涉及重复举报311件。

积极推行“1+2”工作模式,采取纪检监察室+对应联系纪检监察组+对应联系乡(镇)纪委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开展处置,配强配齐案件查办人员力量,提高线索办理效率,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对信访举报办理不及时、处理不到位、文书不规范的,采取电话督办、书面督办、到实地指导督办等方式强化督办工作,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处理。2020年,共处置问题线索342件,立案15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3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316人次。

在解决信访举报突出问题过程中,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实名举报答复工作。 2020年,办结当年实名举报66件,答复62件,答复率94%,听取实名举报人意见建议,让群众在监督中增强了获得感和满意度。(李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