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巧家:上下联动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察过程中,要注重发现立行立改事项,推动被巡察单位短平快解决问题,让群众及时感受到巡察监督成效……”近日,巧家县委召开巡察监督贯通融合座谈会,市委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到会给予了指导。这是该县强化上下联动,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去年10月18日至11月11日,昭通市委第十巡察指导督导组对巧家县委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为提高县级巡察工作质效,巧家县委以此为契机,同步安排部署了新一轮巡察。市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直接参与本轮巡察动员、进驻、反馈等工作,紧扣被巡察对象职能职责、行业特点等,现场解析问题,传导巡察工作经验做法,把脉县委巡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确保巡察各环节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为进一步完善市、县联动巡察机制,该县及时建立健全市县两级重点工作会商、重点问题沟通、重要信息共享等联动机制,推动市县巡察工作同频共振、一体贯通。

在市委巡察组的指导督导下,该县实行联合作战,着力构建县委巡察、纪检监察、组织、信访与人大、政协、审计等监督力量相贯通的监督机制,逐步形成全县巡察上下联动协调、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的监督格局。截至目前,该县已通过巡察发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问题354个,移交问题线索11件4人。

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力高效推动巡察整改,建立完善巡察相关制度9个,推动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17个问题,发现涉及清理有关资金489.3万元,督促整改有关资金12.7万元。

巧家县委巡察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索更加有效的市县联动方式,主动加强与其他监督的协作配合,持续推动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不断强化巡察过程精准和结果高质量,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服务保障巧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