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巧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现在看病方便多了,随时来都能找到医生。”近日,家住巧家县白鹤滩街道野鸭村的一名老人和老伴儿到村卫生室测完血压,开了些感冒药,一边走一边感慨道。

此前,巧家县委第五巡察组在走访中,发现白鹤滩街道野鸭村卫生室存在无人值班现象。随即,巡察组将该问题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整改。

这是巧家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立足职责定位,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

为把实事办实、办好,该县纪委监委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开展调研走访、带信下访,广泛收集群众诉求,结合实际制定“为民办实事”工作计划。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们坚持以群众需要为中心,立足职能职责,共制定实事计划11条,为民办实事清单16项,涵盖了监督执纪、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移民服务等方面。”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不久前,该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干部带着一封反映村干部侵占集体资金的信访件来到老店镇团林堡村了解情况。

经查,老店镇团林堡村党总支原书记杨某、村委会原主任贾某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侵吞集体资产共计8.5万元。随后,杨某、贾某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没想到县纪委这么快就为我们找回了这笔钱,太感激了!”被侵占了资金终于要追回后,村民们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巧家县纪委监委紧盯民生领域问题整改,共督促清退资金50余万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纪检监察机关在实践活动中,既立足职能职责,又坚持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群众人居环境提升,扎实开展网格区域卫生巡查、挂钩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在服务群众中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我们将继续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巧家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对账销号、逐项落实,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梁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