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百日专项行动

“我们要聚焦乡村振兴、创文创卫、民生微事,坚守人民情怀,倾听群众心声,用真心、真诚、真干的态度,真正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1月30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委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百日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昭通市纪委市监委筹资20万元,组织永善县莲峰镇108名致富带头人到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农村基层“农村领头雁”培训;组织医疗队到挂钩联系点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300余名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赠送了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捐资4.4万元,资助永善县莲峰镇大荡、新店、松田3个村11名大学新生。与此同时,机关各党支部还把创文创卫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组织网格化小区群众开展院坝会,向群众宣传创文创卫知识;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爱心温暖活动,实际行动呵护特殊儿童学习成长,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邀请专家为群众讲解马铃薯雾化育种、食用菌育种、蔬菜育种技术等。

“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百日专项行动,作为锤炼纪检监察干部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初心使命的‘试金石’,通过开展百日专项行动,树牢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据介绍,该市纪委市监委将创文创卫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参与所在地方文明城市的创建,在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化文艺、助学支教、智慧帮老、医疗健康、环境保护、法律援助、科学普及、社会治安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力地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根据党支部联系点列出的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建好台账,排出时间表,列出责任人,跟踪问效,确保办实事的质量。同时,市纪委市监委还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以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为载体,结合“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