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绥江:督促整治校外培训 推动“双减”政策落地

“请把集中清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的记录台账给我们看一下。”

“针对排查出的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你们采取了哪些处理措施?”

……

近日,绥江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清理整治工作进行了跟踪督查。

为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在落实“双减”部署的第一个学期,绥江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集中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主动作为,督促整治校外培训,推动“双减”政策落地。

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整治涉及教体、市场监管、人社等多个职能部门。为强化统筹协调,该县纪委监委构建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参与、各司其职的监督工作体系,督促县教体局及时会同人社、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健全联合协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高效开展,不留空白盲区。

“截至目前,我们对无证无照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超范围经营、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等4项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依法注销了11所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取缔其办学资格……”该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绥江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跟进监督,及时掌握整治工作进度,并将监督中发现的专项整治不深入、整治重点不聚焦、整改处理不及时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适时对有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压紧压实责任,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形成“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监管高压态势。

“‘双减’工作是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大事,下步,我们将加大督促整治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力度,进一步督促教育主管部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双减’政策落实落地。”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如是说。(刘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