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威信: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你们这个卡点的车流量如何?”

    “健康码是黄码或红码人员如何管理?”

连日来,威信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在开展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监督中,威信县纪委监委以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的作风监督为重点,以明察暗访为手段,紧盯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物资供给、隔离措施等环节,织牢全县疫情防控网。

在开展监督检查时,威信县纪委监委深入高速路口、县界路口、宾馆、酒店、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比对责任清单,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值守人员以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通过“督查—反馈—整改—跟踪整改情况”四步工作法,让疫情防控监督形成工作闭环,提升监督检查质效。

“大叔,标语都说了‘疫苗接种尽早打,防患未然靠大家’,您行动不方便,今天我们接您去镇上接种疫苗……”同时,威信县纪委监委成立志愿服务队,组织纪检监察志愿者深入一线,通过深入走访,发动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对行动不便、年龄较大等不方便接种疫苗的群众提供暖心服务,让群众能够及时接种上疫苗。

“虽然很累,但一想到能让群众早点打上疫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该县纪委监委派驻水田镇香树村驻村工作队员说,在疫情面前,队员们24小时全天候值守,形成驻村队员、村干部、医务人员和责任单位等人员联合值守的网格化、常态化防控格局,合力构建健康免疫屏障。

“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我们将继续跟进监督、一线监督、全程监督,以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落细落实,以铁的纪律坚决守住群众疫情防控‘安全线’。”威信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