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大关:约谈提醒 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近期,我们累计对全县219个网格区域进行了明察暗访监督检查,不同程度的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现将问题通报如下。”

“有的乡镇和部门网格责任未层层压实,未及时根据县指挥部文件要求调整防控工作方案,细化网格责任,人员变动未及时补充调整。”

“部分重点场所无专人负责对进出人员扫健康码、行程卡及体温测量,对未佩戴口罩人员无人提醒,少数服务窗口未设置1米安全距离。”在大关县疫情防控纪律监督检查约谈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云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

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组织9个乡镇和3个县直部门负责人,召开疫情防控纪律监督检查约谈会,针对春节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约谈提醒。

“约谈是一种提醒,但更多的是一种提醒和关爱,希望大家能够根据通报的问题,引以为戒,进行深入剖析、查摆问题、举一反三,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全县老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郭衍伦强调到。

春节将至,该县纪委监委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为印发了《疫情防控纪律监督检查的方案》,组建了10个督查工作组,立足“监督再监督”的职责定位,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通过下沉一线监督方式,深入对部分医疗机构、餐饮娱乐、商超、车站、酒店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以持续从严监督、精准监督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再落细,既保证“全覆盖”,又做到“抓重点”。

为牢牢把疫情防控“落在实上”,该县成立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春节疫情防控演练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按照“六个立即 一个及时”即立即隔离观察、立即封闭管理、立即核酸检测、立即流调溯源、立即派遣工作组、立即上报信息、及时实事求是发布信息的要求果断做好应急处置。

同时,实施网格化排查管控机制,以村(社区)为基础网格,乡、村、组干部不落一人的进行大排查,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县入县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将在春节期间强化“日督查”监督机制,监督检查组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任务要求,制定每日督查计划、明确检查重点,保持有序有力监督检查节奏,以有效的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吕昭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