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盐津:将廉政谈话触角延伸到基层

 “这次廉政谈话,是对我们的提醒,更是对我们的爱护,我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自警自省、慎独慎微,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近日,在盐津县召开职级晋升干部廉政谈话会上,全县100余名职级晋升干部接受了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该县纪委监委将监督关口前移,把廉政谈话对象由县管干部、关键部门向基层重要岗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延伸,开展经常性约谈提醒。

廉政谈话主要围绕落实“两个责任”谈认识、谈措施,了解约谈对象履行主体责任的动态情况,及时掌握关键岗位的权力运行及风险防控等情况,引导谈话对象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工作措施。

同时,开展集中廉政谈话从监督权力运行的“关键点”、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要害点”等方面着手,排查廉政风险点,适时召开党员干部集中廉政谈话会,重申有关规定,提出廉政要求,使党员干部真正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使廉政谈话更具针对性、预防性和警示性,该县针对不同谈话对象“量身定制”谈话方案,把具体问题亮出来,不过滤、不遮短、不避丑,谈深谈透谈到位,做到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真正体现出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违纪违法、贪污腐败问题不是领导干部的‘专利’,在一些关键岗位上的负责人如果不能做到廉洁自律,也会带来严重危害。我们一定要早提醒、早告诫,让拧紧干部纪律‘发条’成为常态。”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彭申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