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永善:将监督执纪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

永善县纪委监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领域,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老乡,你们的生产生活用水有保障吗?”“你们的集体经济效益好不好,得到集体经济分红的钱没有?”

突出监督执纪,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近日,县纪委县监委干部深入到10个乡镇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集体经济管理等情况,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相关部门履职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现场反馈交办责任单位整改27个,移交问题线索3个,切实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成效提高群众满意度。重点聚焦对群众反映的“溪洛渡镇垃圾集收站污水溢流”“桧溪镇半边街污水流入大街”等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整改仍存在问题的,提出再整改意见,明确责任单位落实再整改。

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地联系起来,把党史传递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解决实际难题的动力,在实践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让监督执纪切实为民造福。(唐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