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大关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近日,大关县纪委监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大关县玉碗镇火地村原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远德违规套取灾后重建资金问题。2012年,大关县玉碗镇火地村“9.07”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李远德以其妻子名义违规套取建房补助资金及重建户生活补助资金共计36575元。2021年4月,李远德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大关县天星镇营盘村原党总支书记王世华、村委会主任张坤群、村委会副主任铁永洪、监委会主任王富奎4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违反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问题。2013年5月至2015年9月期间,大关县天星镇营盘村在“9.07”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未实际开展竣工验收,将未建房的2户村民上报为合格;将家庭成员中有公职人员的2户村民纳入补助对象,导致4户村民违规获得补助资金共计11.07万元。2019年10月,将不符合条件的1名村民聘为公益岗位。2021年4月,王世华、张坤群、铁永洪、王福奎4人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