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文化

水富:激发青年干部爱党爱国热情、颂扬民族精神

“今天,五四的呐喊,仍然响彻人民的心中;五四的号角,仍然激励民族前行;五四的火炬,始终在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手中传递……”

为加强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纪念五四运动,重温光荣岁月,激发青年干部爱党爱国热情、颂扬民族精神,引导青年干部为完成自己的青春使命不断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29日,水富市纪委监委召开主题为“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倾听青年干部心声,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激发青年干部工作热情。

通过观看纪录片《五四记忆》,集体朗诵《青春中国》,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满腔热血的青年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力量的历史,从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只有坚定理想信仰,我们才能在‘得罪人’的纪检监察工作中一路劈波斩浪……”

“年轻是我们的优势,也是我们的劣势……”

“青年时代是一个充满求知渴望,富于探索和追求的黄金时代……”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成长、谈担当、谈提升、谈谋划、谈发展。话里行间展现了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要怀揣梦想,苦练内功,常怀感恩之心……”“做到心中有事,眼中有活,手中有招,听得进批评,受得了挫折……”参会领导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与青年干部进行分享交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从筑牢青春之梦想、担当青春之使命、谱写青春之华章三个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给青年干部提出希望。

参加座谈会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增强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在勇担使命中不负青春,在开拓事业中不负梦想,在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立大志、挑大梁,敢吃苦、当先锋。(杨茂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