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洁昭通

昭通:打造“青廉”教育品牌 为青年干部成长护航

“作为青年干部,应该自觉接种反腐预防针,警钟长鸣,以案为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决不能让其成为推我们落水的隐患……”随着11名演讲选手将一个个身边的故事,一幕幕鲜活的事例,一席席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视角畅谈勤政廉政中的责任与担当,生动表达对“我是青年、我要清廉”的理解与感悟,诠释了青年之领悟、青春之力量。近日,由昭通市纪委监委、昭通团市委联合举办的“清廉与青春同行”系列活动之“‘青廉’我来说”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5月,昭通市纪委监委、昭通团市委联合举办“清廉与青春同行”活动,通过开展“‘青廉’我来学”理论学习、“‘青廉’我来辩”讨论交流、“‘青廉’我践行”警示教育、“‘青廉’我来讲”廉政团课、“‘青廉’我来答”知识竞赛、“‘青廉’我来说”演讲比赛、“‘青廉’我来拍”微视频大赛等七个系列活动,以活泼有趣、集中宣讲、交流研讨、对照自省等形式不断增强廉政教育渗透力,提升廉政教育覆盖面,筑牢年轻同志廉洁从业思想防线,推动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有效扩大“青廉”矩阵。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是落实“清廉昭通”建设的具体行动,也是昭通开展青年干部廉政教育的缩影。今年来,昭通市纪委监委将教育监督关口前移,引导青年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精准把脉青年干部廉洁教育需求,创新“青春与廉洁同行”专题廉洁教育活动、打造昭通廉洁教育品牌。该市精准对焦,力求常态长效,坚持靶向思维、精准施策,找准“青廉”教育切入点,量身定制廉政教育“套餐”,通过上廉政党课、参观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测试和观看警示教育录等活动,围绕青年干部成长的不同阶段,引导青年干部上好“纪法课”“作风课”,筑牢廉洁从政防线。让“青廉”教育品牌为昭通青年干部廉洁成长保驾护航,真正做到严在日常、管在经常,督促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好成长“方向盘”。(孟朝霞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