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水富: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

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近日,水富市纪委监委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把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准谋划、精准排查、精准监督、精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精准谋划,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整治合力。市纪委监委认真梳理2018年以来全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结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水富反馈意见,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整治重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确保整治整改有序推进。统筹整合力量,成立专项监督组,通过随机抽查、走访调研、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自检自查和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治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建立周报告、月汇总等工作机制,强化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全市各级各部门专项整治工作的日常监督,形成整治合力,提升整改质效。

精准排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立查立改。市纪委监委将抓紧抓实自查自纠作为专项整治的基础性工作,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负面清单》,重点对党的十九大以后发生的整治重点所列事项逐项开展自检自查,形成专项整治整改落实问题清单。各督查组对照清单对部门一把手、分管财务负责人、财务人员开展提醒谈话,在压实自查自纠工作责任的基础上开展再监督、再检查。

精准监督,强化执纪问责,释放高压震慑。市纪委监委将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作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的有力支撑。在本地媒体平台发布《水富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有关事宜的公告》,公开举报电话,设置专人专岗,对群众举报问题优先查办、及时回应。坚持紧盯重要节点,打好节前教育提醒、节中督促检查、节后汇总查办的“组合拳”,采取明察暗访、交叉互检等方式,开展全市监督检查。加强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对不收手、不收敛、踩红线、闯雷区的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精准整改,坚持纠治并举,完善制度机制。专项整治结束后,水富市纪委监委将针对查处的普遍性问题,举一反三开展特色治理。及时总结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报告。结合各单位实际,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制度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确保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突出问题得到彻底纠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亢亚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