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曝光专区

绥江: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近日,绥江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板栗镇罗坪村委会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5月至20208月,罗坪村通过虚开发票、虚报项目等方式,套取办公经费和项目资金20.6893万元,设立“小金库”,用于违规发放交通补贴、伙食补贴7.15296万元购买烟酒、土特产1.03634万元。党支部书记杨天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友强(时任村委会主任)、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刘顺贤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上述案例表明,违规私设“小金库”、违规滥发津补贴等“四风”顽疾仍未根除,甚至有的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个别党员干部对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坚定决心认识不清,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对陈规陋习未能彻底摒弃,“身子进入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反映出纠治“四风”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严肃查处、公开通报这些违纪问题,就是要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时刻反躬自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新风正气;就是要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成为习惯。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市委市政府永善绥江水富现场办公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更加清廉务实的作风,奋力在新征程中干出新样子、交出新答卷。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紧绷作风建设这根弦,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监管,保持政治定力,持续纠治“四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久久为功、扭住不放,坚持问题导向、与时俱进,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毫不松懈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绥江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