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聚集关键节点 “三个坚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越是临近春节,越是容易产生放松思想和麻痹心理,关键节点更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近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八家驻在部门春节前纪律作风建设进行了监督检查。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紧盯各部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这一重点群体,着力解决有禁不止,执行规定不严;自由散漫,纪律意识淡薄;缺乏担当,行政效率低下;监管不严,落实责任不力;漠视法纪,分割群众利害;群众反映或巡察发现的其他方面的纪律作风等问题。

坚持畅通渠道,突出监督检查。公布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多种方式,广泛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组成监督检查组,采用日常督查、集中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各驻在部门明查暗访,多角度、多层面地监督和发现问题,不断提高监督实效。

坚持动真碰硬,精准发力监督。对群众反映强烈、易查易结等问题,尤其是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若干意见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明查暗访,同时,加大典型问题通报力度,达到问责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