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五个实招”抓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元旦春节期间,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坚守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五个实招”抓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为驻在部门党员、公职人员廉洁过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

学习落实“不走样”。严格按照市纪委市监委的部署要求,及时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做到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落实、带头检查,确保学得真、学得深、落实快,做到学习和落实“不走样”。

警示提醒“不留情”。坚持提醒在前、警示在前、教育在前的原则,及时转发省纪委省监委通报曝光的春节期间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警示教育驻在部门党员和公职人员以案为戒、严守底线、廉洁自律。同时,以列席“三重一大”会议和督导“民主生活会”等为契机,反复明确地强调驻在部门要切实做到以“关键少数”带动党员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廉洁过节。

方式方法“不死板”。紧密结合驻在部门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采取“明查+暗访”“会上提醒+会后检查”“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等方式方法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既看会上表态情况、自查自纠情况、报送材料情况,更看会后落实情况、遵纪守法情况、工作真实情况。

监督检查“不留空”。在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组成两个监督检查组对市委办等5家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主体责任落实、值班工作、领导干部外出报备、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让党员、公职人员感受到了监督就在身边,进一步增强了接受监督的自觉性。

疫情防控“不松懈”。1月11日以来,按照市委和市纪委市监委的安排部署要求,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派出专人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参与专项工作,毫不松懈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