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八个驻在部门进行交叉式、蹲点式监督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及市纪委市监委重要工作要求,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从各驻在部门抽调领导干部组成两个监督检查组,于4月6日—8日对各驻在部门开展交叉式、蹲点式监督检查。

内容具体,方式多样。此次监督检查主要是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个别谈话、座谈等方式开展,结合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云南反馈意见整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生态、“四风”问题、公款吃喝、违规接待、餐饮浪费等具体内容监督检查。

要求严格,互查互学。要求参加监督检查人员一律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实事求是,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落到实处。监督检查中按照检查内容、指标和要求,逐条逐项进行检查,把一些原则性、深层次的问题查深查细。此次交叉式、蹲点式监督检查既是问题互查,也是相互借鉴、相互学习过程。通过监督检查,参加人员均收获颇丰,感触良多。

深查细查,宽严相济。通过3天的监督检查,发现各单位均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还有部分单位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够好等问题。经监督检查各组会议研判,发现的23个问题均未涉及严重违规违纪,可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解决问题,隧均将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并明确整改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