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多项举措深化作风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教体部门作风建设,纯洁教体队伍,促进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量,切实转变驻在部门工作作风,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采取多项举措,对深化机关作风整顿进行具体部署。 

提前介入,在把握关键问题上下功夫。要求市教体局高度重视机关作风整顿工作,把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督促指导市教体局党组制定工作方案、督查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确定重点内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

全程参与,在保证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强化“探头”“哨兵”的作用,结合当前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作风要求,指出市教体局机关队伍作风不实、落实不力、质量不高等方面的现状和突出问题,要求在整改工作的不同阶段、不同节点及时与纪检组沟通,对于问题查摆、整改措施、活动效果、存在问题等重要材料要及时报纪检组,使纪检监督工作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确保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细化措施,在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对症问题清单,督促指导市教体局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干部职工会、行政办公会、科室业务会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找准病灶,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自我革新的勇气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立行立改并限期整改完毕。把“当下改”和“长效立”结合起来,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巩固加强“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全面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健全完善考勤、请销假、外出报备等各项规章制度和干部职工关心关爱机制,以制度的刚性约束推进作风常态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