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示教育

彝良:县纪委监委为48名干部集中打“廉政预防针”

“此次参与廉政谈话的领导干部,从个人成长进步来说,大家都很幸运,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这是个人努力的结果,更是组织培养的结果。大家既是全县各项工作推进的中坚力量,同时是组织培养的重点对象,也是被监督的重点对象,需要重点加强教育提醒。”

“大家必须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清醒、做政治坚定明白人。”

……

1月8日下午三点,彝良县领导干部任前集体谈话暨廉政谈话会议开始,在县纪委监委机关会议室里,新提拔、调整任职、晋升职级的48名干部聚精会神,边听边记边思考。此次会议由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华余主持并讲话。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领导干部要正确处理履行党建工作岗位职责与抓业务工作的关系,自觉主动地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目标分解为具体的工作任务。”

“ 领导干部在权力面前保持审慎、戒惧和敬畏尤为重要,做人做事作官都要记住一个‘怕’字。要敬畏小事小节,严格要求自己,谨慎交友,从善交友,择廉交友,严格控制‘朋友圈’。”

……

如何做到清正廉洁?会上,王华余结合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给新任领导干部提了四点希望和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清醒、做政治坚定明白人;要发挥“头雁效应”,落实“一岗双责”;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宗旨观,强化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担当尽责,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要廉洁自律,要以淡泊之心对待个人名利和权位。

“作为党员干部要永远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始终清廉自守,把廉洁从政要求视为‘警戒线’,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参加廉政谈话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遵规守纪,尽职尽责,为续写彝良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李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