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昭阳区:盯紧重点 打好“四风”预防针

“你好,请问你们今天是哪位领导带班,哪些同志值班,他们都在岗吗?”

“请问你们单位食堂是承包出去的,还是单位自己管理的,有管理台账吗?”

今年以来,昭阳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抓住重点整治“四风”问题,采取“日常监督+重点监督、督促监督+跟进监督”的方式,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岗位、重点人员,深挖狠治,打好“预防针”。

为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该区纪委监委采取“日常监督+重点监督”的方式,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通过明察暗访、实地督导、约谈提醒和专项巡察等方式,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及时发现和查处问题,着力纠正偏差。同时,将节假日监督纳入重点监督内容,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对纪律、公车、餐饮、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进行监督,坚决发现一起、严处一起警示教育一起,严守节日防腐线。今年,该区纪委监委成立12个工作组,开展节假日监督检查4次,发现问题14个,整改完成14个,批评教育4人。

“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是促进责任落地落实的关键。”该区纪委监委下发了昭阳区纪委监委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责任清单,建立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任务清单和专门台账,对照目标任务,采取“督促监督+跟进监督”的方式,通过定期督促报告,及时跟踪督办,做实做细监督检查,推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科室对标对表,环环相扣形成长效监督合力。

“作风问题应警钟长鸣,牢牢把握监督又监督、检查又检查的定位,防患于未然,筑牢思想防线。”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忠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