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威信:狠纠“四风”顽疾,守好节日“廉洁关”

“在元旦、春节前对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提醒约谈,严防‘节日病’,再次强调纪律要求很有必要。”威信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是局党组和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职责所在。”威信县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在节前廉政约谈会上强调。

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威信县纪委县监委采取多种形式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提醒在前,敲响“警示钟”。近期,威信县纪县委监委下发《关于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提出“十个严禁”,为党员干部划出“红线”“高压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书记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上廉洁专题党课,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重申纪律、传导压力、敲响警钟。督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在清正廉洁过节上敢抓敢管、严抓严管,杜绝不正之风。同时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时刻警醒党员干部心中有“廉”,廉洁过节。 

监督在前,建好“高压线”。组织开展违规发放福利、党员干部违规吃喝自查自纠工作,督促各单位切实扛起责任,抓牢落实相关规定,将“节日病”遏制在萌芽期。同时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加大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特别是对历次节假日期间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再检查再监督,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对节假日期间顶风违纪、明知故犯行为一律从快从严从重查处。联合财政、审计、税务、市场监督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结合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深入饭店和超市开展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纪律检查。

警示在前,筑牢“防护墙”。利用电视台、公众号等媒体,对“四风”问题典型案件通报曝光,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提醒干部节日期间不越红线、不踩雷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观看清风云南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干事,廉洁过节。同时设立信访投诉热线、网络举报信箱,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密切关注各类投诉举报和舆情反映,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县纪委县监委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从严从细从快查处有关违纪违规行为,对因“四风”问题受到纪律处分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威信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陈玮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