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情况

水富:太平镇把好干部“廉洁关” 筑牢基层“防腐墙”

近日,水富市太平镇新提拔任用11名中层干部,镇纪委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坚持前移监督关口,注重在预防上下功夫,做到提醒在前、教育在前,着力把好干部提拔任用“廉洁关”。

规范选人用人工作程序,扎实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监督工作。在提拔过程中,镇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对民主推荐、谈话推荐、会议研究、平时表现和人岗相适等重要情况和关键环节通过直接参与、现场监督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干部选拔民主集中、素质过硬。

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和廉洁关,切实匡正选人用人风气。镇纪委通过查阅历年信访台账、案件卷宗、投诉举报登记等资料,到村向挂钩村“两委”、下沉小组群众了解相关情况,对拟提拔干部在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认真核查,逐人把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为太平镇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提供组织、干部保障。

上好任前“廉政课”,着力提高新提拔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廉洁自律意识。镇纪委认真落实任前廉政谈话制度,根据新任职干部的岗位职责和廉政风险点,采取集中廉政谈话的方式,从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各项责任,加强素质建设、增强自律意识,做好示范表率、切实履职尽责等方面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同时,通过对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通报,引导新任职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知敬畏、明戒惧,时刻绷紧“廉洁弦”,引导他们在新的岗位上廉洁自律、勤政为公。(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