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彝良:集中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把好廉洁从政“第一关”

“今天的廉政谈话,目的就是面对面提醒大家在新的岗位上,从严要求自己,工作上做一个勤政的人,生活上做一个清廉的人,处事上做一个正直的人……”近日,彝良县纪委监委对新任和调整干部进行集体任前廉政谈话时强调,要求每一位即将走上领导岗位的干部要主动接受监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健康人。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是干部任免的必经程序,也是加强干部教育的重要举措。廉政谈话从提高“三力”,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过好“五关”,着力提升自身“免疫力”;算清“七笔账”,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正确认识规矩、权力等方面,提醒新任和调整领导干部要始终对党的信仰、组织、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头脑,稳住心、守住神、带好头、起好步,谨慎用好手中权力,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在坐的每位同志都是经过自身努力、组织培养,在各方面表现优秀、群众认可、组织信任,并通过选拔担任领导职务的,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该县县纪委书记王华余语重心长告诫每一位领导干部要把好权力关、交友关、亲情关,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存戒惧、守底线。

“作为乡镇党组织一把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规矩挺在前面,作好表率,带好队伍……”在廉政谈话会上,新任龙街乡党委书记李成龙这样表态到,表示要从任职的第一天起,将进一步深入学习政治理论,不断强化党章党纪法规意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修养和履职能力,铭记组织的提醒和忠告,坚持把红灯亮在前头,以案为鉴,汲取教训,不重蹈别人的覆辙,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确保坚定持久、行稳致远。

据悉,参加此次任前廉政谈话的新提拔和调整任用领导干部共145人,廉政谈话会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腐殇》,3名新任领导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李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