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彝良:十二届彝良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12月9日,中共十二届彝良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IMG_7848.JPG

会议指出,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本轮巡察共组建7个巡察组,对20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组织实施,积极支持配合,推动巡察工作深入开展,主动担当、积极履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工作必须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力,直指问题,特别是要重点查找管党治党不力的问题;重点查找领导干部违反“六大纪律”的问题;重点查找各级党组织及“一把手”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的问题;重点查找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在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方面的问题;重点查找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重点查找落实县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性,深挖隐藏问题,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巡察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氛围,畅通反映问题的渠道;要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公众平台发布巡察公告,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把握好工作的方法,保护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消除干部群众顾虑;要广泛发动干部群众,认真对待来信来访,充分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被巡察单位要将这次专项巡察当作一次必要的政治体检,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巡察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宣读了十二届彝良县委第六轮巡察授权决定。传达学习了市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