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威信:启动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近日,威信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就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第四轮巡察整改检查评估进行通报。

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对巡视巡察的战略作用、重要意义及深化发展的过程作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巡察的主要任务、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要按照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盯风险领域、服务民生领域、脱贫攻坚领域和 “实权”部门。把握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及县委的要求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二是要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牢牢把握巡察新任务、新要求;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一是发现问题一定要符合实际,确保发现的是真问题;二是反映问题一定要精准,既不能放大、也不能缩小;三是对问题的定性特别是违规点,一定要有政策依据;四是问题指向的责任一定要准确;五是针对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精准,不能违背中央要求,不能脱离实际,要具有可操作性,为县委准确掌握情况、科学作出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参考。

会议通报了第四轮10家单位巡察整改检查评估情况,进一步督促被巡察单位进行整改,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旗帜鲜明地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和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充分认识整改落实的重要性,树立“不抓整改是渎职,整改不力是失职”的观念,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真正实现“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

“通过巡察,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法律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张 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