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监督索引号53060000522200000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与昭通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市委巡察机构是市委对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察监督建立的专门机构,对市委负责并报告工作。

中共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主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市监察委员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按照管理权限,对本地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察。一是监督: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调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三是处置: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

市委巡察机构贯彻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决议、决定,进行巡察。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以适当方式对被巡察地区、单位的下属单位或者部门进行走访调研。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昭通市监察委员会)机关有22个内设机构、1个部门(机关党委)和2个事业单位(昭通市纪委市监委留置工作点管理中心、昭通市纪委市监委宣传教育中心),22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信息技术保障室、第一至第六监督检查室、第七至第十二审查调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重点工作概述

根据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第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市纪委市监委2020年主要有八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1、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2、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优良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胜利;

    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3、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一体推进纪检体制、监察体制、纪检监察机构“三项改革”;严格执行制度规定。

4聚焦职责定位,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

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抓好日常监督;推进基层权力运行公开透明;增强问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

5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坚决防止“四风”反弹;越往后执纪越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

6牢牢把握政治定位,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深化“巡乡带村看县”巡察;强化巡察与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突出抓好整改。

7保持战略定力,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聚焦重点人和事;推进审查调查提质增效;守住办案安全底线。

8推进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锻造钢铁反腐战士

铸牢初心使命;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深化“三风”行动;创建“学习创新、规范高效、文明和谐”机关。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人员编制253人,其中:行政编制 229人,事业编制24人。在职实有239人,行政编制在职人数222,事业编制在职人数17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3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39人,其中: 离休 3人,退休 36人。

车辆编制14辆,实有车辆1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782.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782.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537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2019年市纪委市监委留置工作点建设资金数额大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5782.8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782.8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782.89万元(本级财力5782.8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部门财务总收入减少537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2019年市纪委市监委留置工作点建设资金数额大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782.8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782.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16.89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3422.17同比增长17.38%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增加项目支出1766万元,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7734万元,同比下降77.17%主要原因分析市纪委市监委留置点建设经费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1001-行政运行,金额:3695.59万元;主要用于市纪委机关、2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中共昭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7个中共昭通市委巡察组机构运行。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金额:126.7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发放。

2011150-事业运行,金额:169.71万元;主要用于留置点管理中心宣教中心事业运行。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4016.89万元,项目支出1766万元)。

办公费:238.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24万元,项目支出186万元);

办公设备购置:(其中基本支出6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差旅费:1225.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5.59万元,项目支出1070万元);

电费:1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万元,项目支出15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5.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3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福利费:4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会经费4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2886.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86.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接待费:17.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59.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4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会议费12.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基本工资1023.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3.7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绩效工资:32.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6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奖金:307.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7.2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津贴补贴:1503.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3.2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劳务费:3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万元,项目支出360万元);

离休费:43.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7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508.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8.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945.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5.3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生活补助0.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水费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退休费80.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6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维修(护)费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物业管理费:19.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6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邮电费: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6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租赁费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对下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无市对下转移支付

(二)与中央、省配套事项

本单位无中央、省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60万元。主要用于留置点厨房设备和机关办公电脑、办公桌、打印复印设备更新及购置。

七、预算收支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市纪委202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合计77.17万元,较上年减少70.03万元,增长下降4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市纪委2020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无因公出国出境安排。

2.公务接待费

市纪委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7.43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下降1.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68次,共计接待420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压缩公务接待及接待标准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市纪委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9.74万元,较上年减少70万元,下降53.9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70万元,下降1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74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4辆。

增减变化原因:本年度无购置更新车辆计划。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基本支出4016.89万元,20194540万元减少523.11万元,降11.52%。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人员减少及经费压缩。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预算批复我部门项目支出1766万元,20197734万元减少5968万元,降幅77.17%。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市纪委市监委留置工作点建设经费未被批复为2020年年初预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本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市监察委:是根据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战略部署,整合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和预防犯罪处等机关组建起来的监察机关。其独立于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和立法机关,由市人大选举和任命产生,与市纪委合署办公。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是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市纪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4016.89万元,与上年3422.17万元对比增加584.72万元,增幅17.38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增加执法办案压力大、人员增加导致经费增长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060000522200111


附件4.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预算公开样表20200617050051728.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