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预算公开说明

监督索引号53060000522200000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

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八、部门预算绩效管理进展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部门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十四、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十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市本级)

十六、市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七、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八、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与昭通市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市委巡察机构是市委对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察监督建立的专门机构,对市委负责并报告工作。

中共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主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市监察委员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按照管理权限,对本地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察。一是监督: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调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三是处置: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

市委巡察机构贯彻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的决议、决定,进行巡察。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以适当方式对被巡察地区、单位的下属单位或者部门进行走访调研。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昭通市监察委员会)机关有18个内设机构和1个部门(机关党委),18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监督室至第四纪检监察监督室、第一纪检监察审查室至第五纪检监察审查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市委巡察机构下设巡察办、第一巡察组至第七巡察组。

 

 

(三)重点工作概述

根据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市委四届全会、市纪委四届第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市纪委市监委2019年主要有八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一是持之以恒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悟透,主动接受教育,改造世界观,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务实戒虚,依托“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知行合一;强化整改提高,加大监督力度,对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追责问责。

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纲”和“魂”。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推动政治纪律监察具体化、清晰化。突出政治考量,强化对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坚持“从政治纪律查起”,加强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工作等工作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出工不出力等突出问题;进一步针对“七个有之”,严肃查处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等问题。

三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指导和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建立健全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为主的工作机制,加大提级查办力度,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和监督权向基层延伸。

四是日常监督常在、形成常态,使监督更聚集、更精准、更有力。大力推动在日常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强化问责力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整合资源,用好信息化、大数据技术,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协调衔接,建立信息共享、共同研判政治生态、日常监督及办案联动协作机制。

五是坚决削存量、有效遏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靶向治疗,精准罚治,聚集重点对象,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重点要害部门和行业的监督,依法查处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坚决查处破坏政治生态的重大典型案件,在矿产资源、土地出让、城市拆迁改造、房地产开发交易等领域,有针对性开展整治行动。做好案件查处的“后半篇文章”,从行业性典型案件入手,摸清行业各种“潜规则”和案件形成规律,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整顿,抓好整治行业不正之风。

六是坚持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并重,巩固深化发展巡察工作。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打好“组合拳”,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扎扎实实抓好中央巡视、省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持续跟踪问效。

七是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严肃查处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拔除黑恶势力“保护伞”,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坚决清除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腐败分子,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

八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铁纪打造铁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过硬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作支撑,全面增强履职担当能力。强化对行使权力的自我约束,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其他各方面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27人,其中:行政编制 208人,事业编制19人。在职实有22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22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39人,其中: 离休 3人,退休36人。

车辆编制14辆,实有车辆1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1156.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03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118.1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156.1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03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18.17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038万元(本级财力454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156.17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45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22.17万元,项目支出7734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行政运行3125.8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干部职工的工资;公务用车及执法执勤用车运行维护费开支;办公费、差旅费和水电费;发放干部职工的公务交通补贴;会议费;工会经费;物业费等支出。市监察委专项业务费86万元,主要用于更新2辆执法执勤车辆和办公设备手提电脑和台式计算机30台购买。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事业运行178.88万元,主要用于市纪委茨院工作点管理中心和纪检监察宣传教育中心2个中心事业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办公经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17.47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工资和干部日常开展活动的公用经费。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7548万元,主要用于新修建留置场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茨院工作点运行等专项支出;上年结转的中央补助基层政法办案补助50万元。

市委巡察工作组(7个组每年三轮巡察)工作经费100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3422.17万元,项目支出7734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2365.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65.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576.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8.65万元,项目支出648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7.89万元(其中:项目支出0万元)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70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7000万元)

资本性支出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万元,项目支出86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9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  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19年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采购预算资金86万元。其中:采购更新执法执勤车辆2项目70万元,采购办公设备购置手提电脑和台式计算机3016万元。主要:一是用于更新市纪委市监委执法执勤车辆更新;二是用于新调入巡察机构处级及工作人员台式计算机和专项领域监督调查办案手提电脑。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一是2019年市纪委办(含市纪委、市监委和巡察机构、派驻机构)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47.20元,比2018年预算76.38万元增加71.36万元,增长93%,增加原因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工作改革增加机构,新增26个派驻(出)机构和7个巡察组,纪检监察机关车辆出勤率高,市纪委16年以上车况车2辆,13年以上车况3辆,10年以上车况3辆,车辆维护费太高。为此,拟更新采购2辆应急保障车辆。市纪委2018年有因公出国(境)预算,2019年无此预算,2018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2019年拟更新采购2辆应急保障车辆。经审批2019年预算购置公务用车和运行维护费比2018年预算增加71.36万元,厉行节约预算公务接待费下降2%。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2018年预算0万元不变,下降100%,减少原因是2019年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公务接待费17.46万元,比2018年预算17.51万元减少0.05万元,下降0.02%,减少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下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购置费129.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9.74万元,比2018年预算58.88万元增加0.86万元,增加1.46%,增加原因是是监察体制改革市检察院划转3辆执法执勤车辆,增加3辆执法执勤作车编制,增加车辆运行费用;公务用车购置70万元,比2018年预算0万元增加70万元,增加100%,增加的原因是纪检监察机关车辆老化,车辆维护费太高,安全风险高,因此,计划更新2辆应急保障车辆。 2018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经审批2019年预算购置2辆公务用车),比2018年预算0万元增加70万元,增长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经审批2019年预算购置2辆公务用车。

(二)2019年本级财力安排的基本支出4540万元,较20183243.65万元增加1296.35万元。与上年比较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7个巡察组新调入人员达107人,增加了人员公用经费和工资支出。二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市检察院划转了3辆车到市纪委,车辆运行经费增加。三是因人员增加和部分人员晋级增加公务交通补贴,其他公用经费支出。

(三)2019年本级财力安排的项目支出7734万元,较20181000万元增加6734万元。主要用于新修建留置场所建设7000万元,茨院工作点运行经费498万元,市监察委专项办案经费86万元,市委巡察工作组(7个组每年三轮巡察)工作经费100万元;上年结转的中央补助基层政法办案补助5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根据纪检监察工作需要,原茨院留置工作点不能满足办案需要。为此,新选址修建留置场所建设。

八、部门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管理进展情况

市纪委将绩效管理贯穿于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对资金进行分解细化,根据市财政局相关通知要求,组织开展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跟踪、绩效自评等工作。同时,按照预决算公开有关规定,将绩效管理信息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市纪委项目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部署,部门2018年对所有申报预算的项目绩效目标严格审核,年末预算绩效项目自评100%全覆盖,包含一级项目3个,二级项目0个,涉及财政资金约1000元。部门选定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1个,评价金额850元。

2019年,市纪委6项目绩效目标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36万元,其他非税收入项目649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00万元。市纪委将继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严把目标申报质量关,扎实做好预算绩效目标执行情况监控,深入推进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做好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在系统内树立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解释

1.市监察委:是根据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战略部署,整合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和预防犯罪处等机关组建起来的监察机关。其独立于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和立法机关,由市人大选举和任命产生,与市纪委合署办公。

2.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是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资金3422.17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209.0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05.56万元。与上年比较及原因:(12018年工资福利支出预算为1463.07万元,2019年预算比2018年增745.97万元。原因:20187月份起,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工资约300元左右和新调入人员工资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比上年增加392.41万元。与上年比较及原因:监察体制改革后,市检察院划转了3辆车到市纪委和调入人员公用经费318.8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上年)12月31日,部门资产总额8983.9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916.08万元,固定资产1067.85万元(汽车308.2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759.5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90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3770.82万元,比上年增加90.96%,主要是收上缴违纪违法款,案件尚未了结未上缴财政国库;   固定资产增加129.7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市纪律市监委搬迁到原市委党校办公,新购置办公设备的增加。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

附: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监督索引号53060000522200111
















第1页.jpg第2页.jpg

第3页.jpg

第4页.jpg

第5页.jpg

第6页.jpg

第7页.jpg第8页.jpg

第9页.jpg第10页.jpg第11页.jpg

第12页.jpg

6-9.png

第14页.jpg第16页.jpg

第17页.jpg

第18页.jpg第19页.jpg

第20页.jpg第21页.jpg第22页.jpg第23页.jpg第24页.jpg第25页.jpg

中国共产党昭通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0.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