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水富:攥指成拳 凝聚监督合力

“按照监督任务清单提示,近期的任务主要是对节假日期间作风情况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结合前期梳理的情况,下一步各监督单元加强对监督检查单位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日前,水富市纪委监委召开监督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监督检查任务。

水富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监督单元监督新模式,整合监督力量,优化监督工作流程,常态化开展联动监督,变“各自为战”为“并肩作战”,有效解决人员紧张难题,提升监督效能。

“我们按照‘一事一授权’的原则,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派单,纪检监察室按照‘1+1+1’工作联动机制,整合对应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镇(街道)纪(工)委力量,组建监督单元,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深入镇(街道)和市直部门开展交叉式、推磨式、蹲点式监督检查。”据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该市纪委监委完善了统筹派单、制定方案、开展检查、反馈报送、跟踪督办5个工作程序,建立了适时调度制、定期报告制、定期通报制3个工作机制,形成了监督工作闭环。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交叉互查等方式,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模式;加强与公安、财政、审计、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间的密切协作,有效运用信息化、多媒体、大数据等手段,提高监督检查工作的科技含量;适时开展节日期间“四风”违规违纪问题直查直办;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增强针对性和时效性,提高监督效果,增强工作实效。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加强监督单元建设,严格执行《水富市纪检监察监督工作评价办法》,用评量绩,以评促干,比作风、赛能力、拼质效,以有力举措推动协作区各项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转。”水富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