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察工作

巡察微故事 | 老年活动中心“巡回”记

“我们现在又可以回到老年人活动中心休闲娱乐,再也不用在外面吹冷风了,你们巡察组为我们这帮老年人解决了烦心事。”话语间,周银坤等几位老人将绣有“真巡实察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钟波的手里。

2023年11月,盐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庙坝镇12个村(社区)启动常规巡察,并于11月29日,按照工作计划到庙坝镇聚龙社区开展巡察走访。

“老人家,我们是县委巡察组的,正在对聚龙社区开展巡察工作,想向你了解一下关于社区的情况。”在将军阁易迁安置点,一群老年人围坐在一起悠闲地聊着天,巡察组的同志连忙上前亮明身份并说明了来意。

“原来是县委巡察组的同志,你们来得正好,我们刚好有个困难要麻烦你们帮忙解决一下。”反映问题的老大爷名叫周银坤,是前两年从其他村搬过来的易迁户。

据周银坤反映,以前,他经常会邀约其他老人,到老年人活动中心喝茶聊天,打发时间。后来,老年活动中心突然就不对外开放了,成了堆放杂物的地方。老人们没有了去处,只能在室外活动。如今,冬天来了,户外特别冷,希望巡察组帮忙,让老年活动中心重新利用起来。

“你们向社区反映过没有?”巡察组的同志边记边问。

“我们反映过多次,最后都是不了了之。”周银坤老人很无奈地说道。

“你们请放心,我们将会进一步核实,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一定会帮你们把老年活动中心‘要’回来。”

巡察组第一时间与社区负责人联系,前往老年活动中心实地核查,发现反映情况完全属实,老年活动中心屋内堆满杂物,满地灰尘,还散发着难闻的气味。

“之前我们社区来了一批临时救灾物资没地方堆放,就临时占用了老年活动中心,后来陆续有群众找过我们反映,但由于日常工作较忙,一直还没来得及清理。”社区负责人连忙解释说。

随后,巡察组将该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聚龙社区限时整改,重新恢复老年活动中心活动功能,并加强日常管理。

几天后,巡察组对整改情况进行实地回访,看到老年活动中心内窗明几净,室内杂物和墙上蜘蛛网不见了,地面干干净净,又恢复了欢声笑语。

“我们又有了耍处,太感谢你们了!”见巡察的同志来回访,人们纷纷表示感谢。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巡察工作就是要从解决群众‘天大’的小事做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钟波表示。( 黄强 赵天友 )